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安全保卫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09-15

精心规划,严密部署

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总体部署,保卫处精心准备,妥善安排,全力保障,确保两校区2023新生报到安全有序。

暑假轮休期间,保卫处召开迎新专门工作会,贯彻学校党政专题会议精神;完善、细化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人员分工;做好后勤物资筹备,完成标识标志牌及宣传材料制作;与辖区交通管理部门、公安局反诈中心及派出所联系,完善校警联动机制。

9月4日,综合办公室安排人员参加新生辅导员培训班,就安全教育管理、新生户籍管理、新生报到期间安全及军训工作等方面宣讲交流;治安消防科对两校区开展学前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改柳湖、学生宿舍、干道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校卫队调配人力、落实岗位,合理规划行车车路线和停车位,检查各执勤点以及交通引导标志、警戒线、隔离墩、路锥的摆放。





忠诚担当,全力以赴

5日上午,在刘枭处长的带领下,全处人员到岗,在两校区路演,对岗位及人员进一步优化。下午,所有人员上岗,开启新生接待相关工作。

6日-7日,两校区除值班外的160余名安全保卫工作人员全部到达新生接待安全管理工作一线,各司其职,全力保障校园秩序和安全。

新生接待期间,两校区预约入校人员1.2万余人次,入校车辆3163车次,特别柳林校区面临巨大的人车交通压力。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对教职工发布绿色出行倡议及每日交通预判;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协助维护校门及周边交通秩序;校卫队制定分流路线,合理利用停车位引导车辆停放;处领导与校卫队员一道指挥交通,及时疏导车辆拥堵,确保交通顺畅,确保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治安消防科安排人员24小时巡逻,对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图书馆开展安全检查;技术防范科认真值守,确保门禁和监控系统运转。工作人员共找回4个校园卡及身份证、2件行李、1个手推车,并及时发还失主,全力维护新生及家长人身及财产安全。

两校区安全宣传及户籍管理人员带领大学生安全协会会员在新生接待处现场,分别协同温江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云溪派出所、光华派出所民警及云溪街道工作人员,对新生及家长开展防骗反诈等安全知识宣讲及户口迁移相关咨询。

   




下一条: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