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冲锋 全力构筑校园 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12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保卫处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精准实施、快速反应,162名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驻守校园,越是艰险越向前,严防严控把好关,为全校师生员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疫”马当先,肩扛政治责任落实不松劲

伴随着学校晨曦的第一缕阳光,结束了昨夜一整晚执勤工作的校卫队员骄傲地说,他见过一年四季学校凌晨四点不同的样子,“疫情防控的责任在肩,不敢有半点懈怠!”虽然队员声音有些许疲惫,但眼神中更多的是西财安保人战胜疫情的切实担当和坚定信心。

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保卫干部和校卫队骨干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掌握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高校第六版防控技术方案,调整优化安保组应急防控工作方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保卫处武装部联合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紧急动员令,拧紧责任螺丝,凝心聚力、“疫”马当先,以更高政治站位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

“疫”刻不停,关口阵地防控到位勇担当

“请扫场所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谢谢配合!”在学校各通行大门,值班队员每天重复这句话数百次。从凌晨到深夜,校卫队员轮番上阵,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认真执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一句句温馨的提示背后,是西财安保人对防疫工作的全身心投入。

两校区门岗是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保卫处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严把关口,坚持驻守两校区门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和校卫队员,强化校门管理,严禁所有不符合入校条件的人员进入校园。面对疫情防控应急任务,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是西财安保人共同的初心和使命。保卫处全体职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静下心、沉下气、稳住局,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心为师生,安全服务保障到位不松懈

保卫处干部职工和校卫队员强化24小时安全值班值守,畅通校园“110”24小时报警电话,不分昼夜,持续做好校园巡逻、安全巡查、应急处置、校园秩序维护等工作,发挥技防系统功能,校园重点区域通过“人防+技防”联合,发现问题及时调度,第一时间赴现场处置,全力统筹做好校园安全保障。

“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不要折返”“请依次排好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有序购买菜品” ……在核酸检测现场、在校园菜市场、快递点,校卫队员始终守在师生身边,守好一米线,当好疫情期间“控场人”,全程做好两校区核酸采样现场、购物点等秩序维护和服务引导。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始慎终细落实。校园110报警电话24小时响应、校内安防设施24小时运行、门岗值守24小时在岗、校内巡逻24小时不间断……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西财安保人始终保持“满电状态”,昼夜坚守,从未缺席。全体党员干部听令而战,冲在前,干在先,全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 |疫情防控,24小时在线保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