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5

5月23日下午,保卫处武装部联合党支部赴成都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崇州馆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大学生安全协会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党支部组织生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实地研学,让党员师生沉浸式学习感悟防震减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本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地震模拟体验区、地震灾害区、地震知识区、防震减灾区、避震训练体验区等。通过现场听讲解、看视频、观模型,大家更直观全面地学习了解了地震的成因,全球、全国和四川地震带的分布,地震及地震波的类别,地震破坏形式等相关知识。在“避震训练体验区”,科普讲解员亲身示范现场救护,深入讲解如何科学有效避险和进行自救互救。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4D微电影《灾难启示录》,直观体验了地震带来的巨大危害。

近两个小时的实地参观研学短暂而有趣,大家既在震撼的“观影”与趣味的“演练”中轻松了解了地震知识,又掌握了避震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意识,筑牢了底线思维。

防灾减灾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安全保卫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厦门大学保卫部(处)到我校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