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疫情防控,24小时在线保卫人

发布日期:2022-09-02

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卫处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卫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快速行动、精准实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员动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平稳有序,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快速行动、精准实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员动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平稳有序,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坚守阵地,快速响应

8月31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保卫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保卫干部和校卫队骨干学习掌握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高校第六版防控技术方案,调整优化安保组应急防控工作方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第一天,两校区保卫处干部职工和校卫队员162人驻守校园,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学校抗疫工作中,做好门岗值守、校园巡逻、安全巡查、应急处置、校园秩序维护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严把关口,毫不松懈

“严防死守,才能保校园一方平安。”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卫处以加强校门管理为重点,严格履行门卫制度,认真落实“一扫三查”。同时,为确保非常时期学校基本运行保障和防疫工作任务需要,两校区设置专门通道,供承担学校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人员及车辆通行,同时在“一扫三查”基础上做好身份核验。

“三防”结合,防控值守到位

加强对校园内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巡查,每日不分时段加强对校园围墙、围栏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联动后勤保障组加以修复,发现翻越行为及时制止。对校园重点区域通过“人防+技防”联合,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度,第一时间赴现场处置。

从2020到2022,从冬天到夏天,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西财保卫人从未缺席。校园110报警电话24小时响应,校内安防设施24小时运行,门岗值守24小时在岗,校内巡逻24小时不间断,保卫人24小时在线。

众志成城,抗“疫”必胜。面对疫情,西财保卫人重整行囊再次出发,昼夜坚守、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上一条:“疫”线冲锋 全力构筑校园 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条:赵德武卓志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一线工作人员和军训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