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保卫人倾力筑牢校园“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2-12-01

11月22日晚,校园防控举措全面升级。疫情就是命令,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校卫队、综合办、治安消防科、技防科等部门工作人员与疫情赛跑,火线返岗,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为全校师生员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非必要不进不出”“一扫四查” “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面对校园管控升级骤然加大的工作量,门卫和安全巡逻等顶住压力,紧急调配人员,轮番上岗,昼夜坚守,确保门卫管控万无一失,保障防疫工作人员和物资顺利进出;校卫队安排骨干人员做好隔离区的应急值守和核酸监测点秩序维护,严防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技防科室机器嘈杂,工作井然。工作人员紧盯监控屏幕、调阅存储资料,及时为医学防控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协同调配校园可视系统,方便防疫人员和车辆调度,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治安消防人员加强巡逻守护,落实对重点部位的检查,维护校园秩序,保证人、财、物安全。综合办公室电话不断,忙而不乱。坚持“特事特办”、“杂事快办”,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

安全保障,不分你我。校卫队成员放弃轮休,组成志愿者小分队,主动为学校防疫战线补缝隙、强火力。他们与后勤、学工等战线的同事一起坚守在各个封控的公寓楼,为同学们封控期间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他们套上防护服,加入到送餐和配送物资的队伍;他们协助疾控人员流动调查,梳理并报告有关人员在校内外的活动轨迹……


烈火当前试真金,危急关头显身手。面对前所未有的、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保卫人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服从指挥、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做好安保员、守门员和秩序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光华校区校卫队食堂及浴室改造工程竣工

下一条:维护校园消防安全,为西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