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安全知识与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各学院(中心):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四川省高教学会保卫学专委会及川内各高校,定于 2021 年 9 月至 11 月开展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与技能竞赛。我校拟定于本月开展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二、参与对象

两校区全体在读学生。

三、竞赛内容

校内选拔赛内容包含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

四、校内竞赛时间

校内选拔赛:2021 年 9 月 15 日起至 9 月 20 日 08:00 截止。

五、校内竞赛方式及选拔规则

1.竞赛方式:扫码线上答题,具体操作如下在“请输入学校名称”位置,输入学校名称后,选择所属学校,输入真实姓名及学号并完成提交。

2.竞赛规则:竞赛试题作答,共 50 题,每题 2 分,1 次答题机会,作答时限为 25 分钟,最终成绩可在电子学档查看。系统将结合作答时间和作答成绩计算最终成绩(相同得分情况下用时较短的名次靠前),排名前四的同学将获得代表学校参加成都片区复赛资格,进入决赛将有机会获得省级荣誉奖项。

六、校内竞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名,小米手环 6 nfc 版 + 荣誉证书。

二等奖:2 名,小米 Air2 SE 真无线蓝牙耳机+ 荣誉证书。

三等奖:5 名,卡通 U 盘(64G)+ 荣誉证书。

优秀参与奖:排名前 50(不含已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纸质笔记本(学校 logo 版)。

七、全省赛事流程及时间安排

全省竞赛分为三个组成部分:校内选拔赛、片区复赛、全省决赛。

1.校内选拔赛(各高校自行组织)

2.片区复赛(2021 年 9 月至 10 月),成都片区选拔产生 5 支代表队(5 所高校)。

3.全省决赛(2021 年 11 月 3 日-5 日)

全省决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竞赛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国家安全知识,分为技能竞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分别在四川大学和四川音乐学院举办。

4.安全公开课表演,不计入比赛总分,成都片区选拔一支学校代表队参与颁奖晚会安全公开课环节表演(表演主题:国家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

保卫处

2021 年 9 月 14 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暑假户口办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