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落户成都相关政策说明

发布日期:2021-03-29

2017年,成都市政府和成都市公安局相继颁发了《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落户政策》,根据相关规定,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以及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只要满足条件均可落户成都。为满足我校毕业生及未将户口迁移至学校的研究生落户成都的意愿,根据以上政策,特做如下说明:

01申请对象

1.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未将户口迁移至学校的在读研究生;

02落户地选择

(一)本人或直系亲属在成都已有住房

1.申请人已在成都有住房,可将户口直接迁移至房屋所在地,不得再申请其它区域落户;

2.申请人没有住房,但是直系亲属在成都有住房,可在其直系亲属的房屋所在地申请落户,也可选择其它任何区域落户;

(二)本人或直系亲属在成都无住房

应届毕业生或未将户口迁移至学校的在读研究生,无论在成都有无工作单位,欲落户成都,可持本科毕业证在成都市任意区(市)、县公安办证中心打印无房证明后申请落户。

03所需材料

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或需要,选择住房落户或集体户落户,并根据要求准备相应材料后直接到落户地公安办证中心申请办理。

(一)落户集体户

1.《入户申请表》(落户地公安办证中心领取);

2.毕业证书(毕业证遗失的提供毕业证明书);

3.申请人的户口迁移证(户口在原籍地的提供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4.申请人本市无房证明(指《房屋信息查询记录》,在所在地公安办证中心打印);

(二)落户住房

1.《入户申请表》(落户地公安办证中心领取);

2.毕业证书(毕业证遗失的提供毕业证明书);

3.申请人的户口迁移证(户口在原籍地的提供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4.《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无产权证的提供《房屋信息查询记录》);

5.亲属关系证明(落户直系亲属住房的提供)。

04办理方式

学生可到对应的办证中心现场申请办理,也可关注“成都公安微户政”公众号(cdweihuzheng,二维码见下),在该公众号上预约办理,受理预约后到现场办理将无需排队。

保卫处户籍咨询电话:87092119。

上一条:新生办理户口迁移须知

下一条:你的户口在学校吗?请查收这份《身份证办理指南》